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幻象2000墜機 台籍飛官王同義中校在法殉職

外電報導,我國一名赴法受訓駕駛幻象2000-5型(Mirage 2000-5)戰機的王姓飛行員,法國時間3日早上不幸在法國東部發生墜機意外,據目擊者表示,飛行員極力避免飛機墜落住宅區,最後飛機墜如一團火球般墜毀到樹林內,飛官當場身亡。國防部已證實,機上的飛行員是我國的王同義中校,享年37歲。

罹難者為37歲王同義中校

法國《RFI》報導,一架幻象2000-5型戰機在法國東部空軍基地「Luxeuil-les-Bains Airfield」發生墜機意外,鄰近的Froideconche市市長帕塞德(Henri Passard)表示,這架飛機失控要墜毀時,還在住宅區上空,最後「盡力駛離」住宅區,墜落在500公尺外的樹林中,爆炸成一團大火球。法國軍方目前已封鎖現場,針對失事原因進行調查。

幻象2000戰機性能優異,為法國達梭(Dassault)公司所製,主要武器除飛彈外,還有2門30mm機關炮等,台灣主要部署在空軍新竹基地的空軍499聯隊。

王今年甫獲1女 原擬年底返國

根據媒體報導,王同義中校是64年次新竹人,飛行時數達1400小時,為台法戰術交流飛官,民國99年赴法受訓,受訓期間為2年,原本預計今年底返國,豈料今日在進行例行戰術演練飛行時,不慎墜機身亡。

據了解,王同義今年甫獲1女,最新消息指出,王同義的父母和國防部的官員將漏夜赴法處理王的後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