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菲越接連船難 8台旅客喪命

菲律賓觀光勝地長灘島和越南景點下龍灣3日接連發生翻船及撞船意外,造成8名台灣遊客不幸喪生。 

中央社3日報導,中華民國駐菲代表王樂生說,下午3時左右,1艘載有30名台灣遊客的小船在長灘島海域被大浪掀翻,船上遊客全數落海。 

翻船處離岸邊不遠,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人員救起27人,有3人疑因救生衣掉落而溺斃。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資料,3名罹難者為69歲的賴玉妹、48歲的張愛玲,以及1名2歲大的嬰兒陳思晴,全是女性,其中賴玉妹和張愛玲是母女關係。 

另一起不幸意外發生在越南北部旅遊勝地下龍灣,根據旅行社向交通部觀光局回報,今天下午越南時間4時15分,旅行團在下龍灣搭船出海看小島,回程搭小船接駁至大船前,與一艘觀光船相撞。 

交通部觀光局今晚證實,有5人已不幸罹難。觀光局根據出團的五福旅行社提供的罹難旅客名單:陳義久(男69歲)、李蕙真(女36歲)、黃鳳琴(女58歲)、黃宣綺(女9歲)、龔芳如(女34歲)。 

觀光局說,這個越南旅行團是由捷順旅行社承攬,五福旅行社出團,含領隊共36人,團員都是旺利興公司的員工與家屬,2日從高雄出發,預定5日回台。 

觀光局說,旅行團已投保富邦產險旅責任保險,死亡理賠新台幣200萬元。 

觀光局己請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及高雄市旅行公會,協助業者處理善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