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攀上中共權力頂峰 有8祕訣

中共是世界最嚴格威權體系之一,分析說,要攀上它的權力頂峰有8項祕訣,從「起步要早」到「冷酷無情」,稍有閃失就會跟權力說再見。

即將登場的中共18大將進行高層權力交班,下一代領導人,幾乎都是逐級晉升的職業政客。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要攀上這個威權體系頂峰,有8項祕訣。

第一個祕訣是起步要早。文章說,年齡在中國非常重要,「如果你20多歲還沒有被定為要提拔的對象,可能為時已晚」。

第二是要跟對人。在中共權力高山,能爬多高,最重要的因素是靠山有多大。

第三是講德育。這是因為中共如同中國歷代皇帝,也相信天賦執政權力,也同樣認為有責任公平執政。

第四是別炫耀。隨著經濟的起飛,中國大陸民眾對中共政權最大憤怒源於高層腐敗。

第五必須是男性。中共8300萬黨員中,只有1/4是女性;24人組成的政治局,只有1名女性劉延東。

第六是別冒尖。別冒尖的意思是別搶著出風頭,中共糾纏不清的官僚體系要求徹底服從。

文章以落難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為例說,薄熙來的真正罪行,是挑戰已經在黨內普遍被認可的政治遊戲規則。

第七是艱苦地區工作。對一個沒有民主任務的政黨來說,它的最高領導人要「顯得了解民生疾苦」,例如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在西藏工作過4年。

最後一項是冷酷無情。雄心勃勃的領導人得到的建議,是應先讀讀厚黑學。

這本政治黑暗藝術經典之作說,成功需要的武器是毫無羞恥感或內疚感的厚臉皮,和一顆硬到能為自己的私利而傷害他人的黑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