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華航要員工「避免不正常交友」 管太多!

許多華航員工最近都收到一封公司電子郵件,提醒員工「謹言慎行,避免不正常交友。」員工批評公司「法西斯管理」,質疑此事與本報日前報導華航機師性騷擾案有關;華航表示,因有員工友人在網路上散佈不實訊息,影響公司聲譽,才做此要求。

華航員工近期收到公司通知郵件,要求員工「謹言慎行,避免不正常交友。」引發員工紛紛質疑,收到郵件者都是成年人,「什麼叫不正常交友?」公司要求已涉及私領域,與專業要求無關,「管太多了!」

質疑與機師性騷擾事件有關

該封電子郵件指出:「鑑於近日媒體報導,機隊在此鄭重提醒,請組員無論於工作或日常生活中務必謹言慎行,並避免不正常交友。愛惜羽毛、尊重並珍惜家人及朋友。若因個人不適當言行導致事件發生甚至引發媒體大幅報導,公司必將秉公處理,絕不寬待。」

由於此一郵件是本報上月報導華航機師涉及性騷擾同事妻子後不久,而在捲入此風暴的機師離職後,員工就收到此信件,因此質疑信件與此案有關。

也有華航員工透露,不久前也曾有位空服員男友在網路上散佈對華航不利的薪資待遇訊息,華航追查後,才發現散佈者身分,在此事司法程序告一段落後,發信要求員工自律。

華航:不危害公司 不會干涉

華航發言人劉國芊表示,因有員工友人在網路上引用年終獎金的錯誤資訊,批評華航年終獎金太少,在內部引起小騷動,也導致公司形象受損,華航查出來源後提告,最後雙方達成和解;因此事與該名員工無關,華航並未懲處,但為免類似事件再發生,才發信提醒員工。

他強調,只要不危害公司,公司絕不會干涉員工私領域生活,但如果員工的交友會導致公司的聲譽與形象受損,公司當然得先提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