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馬總統配上五星旗 外交部無奈:我們管不著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衝刺,民共兩黨的文宣戰也打的火熱。不過共和黨近期推出的一支廣告中,不但將中華民國國旗改為「五星旗」,中間還配上拿著機票的總統馬英九。但面對這樣的情況,外交部只能三聲無奈,表示此事我們管不著。

這支廣告,由紐約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參選人多赫尼(Matt Doheny)負責,內容指控民主黨現任眾議員歐比爾(Bill Owens),未遵守眾院相關規範,接受遊說團體招待訪問台灣。

該廣告中談到台灣時,出現一幕畫面,左邊是拿著放大的頭等艙機票的歐比爾,中間則是拿著機票的馬英九,但背景卻是中國的五星旗。

對此外交部表示,美國總統與國會選舉,有關競選廣告的部分皆屬於內部事務,外交部基於無法干涉或介入他國事務原則,無法評論內容。而多赫尼對廣告內容也未多加解釋,從目前跡象來看,要更改內容勢必相當困難。

至於裡頭所指控的「接受遊說團體招待訪問台灣」,外交部副發言人何震寰表示,歐比爾夫婦確實在去年12月底至1月1日,接受中國文化大學邀請訪問中華民國,但事前明確得知,已獲眾議院紀律委員會核准。當時歐比爾確實也和馬總統會面,但過程公開透明,並無廣告內所描述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