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四川男囚犯上央視懺悔 貴州女感動以身相許

“要是當天晚上沒有喝酒,要是沒有停電,應該都不會發生這樣的事。”對於那次犯罪,43歲的李新民覺得有太多的偶然因素。1998年,李新民和妻子共同經營著新津的一家中藥材公司,夫妻倆還有一個可愛的兒子。一天夜晚,李新民騎著摩托車給客戶送藥材,期間喝了不少酒、因為當天晚上停電,沒有路燈,在回家的路上,他和迎面駛來的一輛轎車發生擦掛,隨後,轎車上的人下車和李新民發生爭吵,繼而動武。恍惚間,李新民看到對方拿著鐵器向自己衝來,他摸出了隨身攜帶的防身小刀,朝對方猛刺,最終導致對方身亡。隨後,李新民因故意殺人罪被法院判處死緩,送到雅安監獄服刑。

成都商報報道,妻子獨自帶著兒子生活,四年後,自覺刑期漫長的李新民向妻子提出離婚,但妻子表示要等他,李新民態度很堅決,一年後,兩人離婚。因表現較好,李新民多次獲得減刑機會。去年8月,還有半年餘刑的李新民被轉移到我省唯一的出監監獄———錦江監獄度過最後的半年刑期,並接受適應社會性訓練,學習烹飪。 

電視懺悔 感動貴州女子 

李新民的母親今年已經84歲了,三年前,他的父親去世,老母親一直都是一個人生活,家裡人請了保姆照顧老母親的飲食起居。母親一直是李新民心中最放不下的。今年2月8日,李新民委托監獄民警到家中看望了臥床的母親,央視《懺悔錄》節目組跟隨拍攝了這次走訪,並製作成節目在央視社會與法頻道播出。這期節目的播出,讓遠在貴州的女子趙青心生波瀾。節目錄制後不久,李新民也刑滿回到家中。 

39歲的趙青是貴州茅台鎮一家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去年和丈夫離婚。今年3月12日上午10點,她在單位值班室和同事一起無意間看到了李新民的這期節目。“雖然這個人犯過錯,但這個人很孝順很有家庭責任心,做老公還是不錯的人選”。同事一句無心的話,卻讓趙青的心裡泛起了波瀾。隨後,趙青開始根據李新民在節目中的信息,找到了李新民的一個朋友,要到李新民的電話號碼。 

結為夫妻 共同照顧病母 

“我朋友和我說起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李新民覺得,像自己這樣有著前科,至今又一無所有的人,沒有女子會願意嫁給他。雖然這樣,但李新民還是聯繫上了趙青。今年3月28日,趙青向單位請了幾天假來到新津。李新民和家人一起帶著趙青去了新津周邊的景點游玩,在李新民的家中,趙青看到家裡收拾得十分整潔,陽台上種的植物也都很繁茂,這些細節都讓趙青覺得,李新民是一個顧家、愛家的好男人。此後,趙青辭掉了貴州的工作,來到新津,和李新民開始共同生活。今年6月,兩人向民政部門領取了結婚證書。 

昨日,在李新民的家中,84歲的老母親因為老年痴呆症臥床,夫妻倆一人做飯,一人照顧著老人,這是兩人目前生活的全部。對於這段婚姻,趙青覺得自己很幸運,李新民的體貼和細心都是她從前婚姻中沒有的。而在李新民看來,趙青不嫌棄他的過去,最讓他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