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王郁琦首赴內政委員會 召委酸「都弄熟了吧」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3)日上午表示,自己認照片的能力的確實要再加強,但身為陸委會主委,其實到大陸的機會並不多。對於新職務,他強調仍會盡力而為。

王郁琦上午首度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由於昨天僅辨識出2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因此遭外界強烈質疑「專業度不足」。擔任內政委員會召委的姚文智,一碰面還特地虧了他「都弄熟了吧」。對此王郁琦強調,「回去有儘量多看一點資料」,在口頭報告時,他也期盼,希望外界給他一點時間。

現場記者詢問,是否感到巨大的壓力?他則回應,「這是一個正常的期許,會把這些期許轉為工作的動力。」

王郁琦報告時還指出,自己擔任主委,會先推動三項政策,首先是將陸生納入健保,這項舉措符合公平原則,且不會加速健保財務惡化的腳步。

另外還要針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進行修正,最後就是拓展兩岸經貿文教交流。另外,他也會努力推動兩岸新聞媒體互動,加強兩岸廣電、出版產業交流,拓展台灣影音、出版品進入大陸,促進兩岸資訊對等流通。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