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日本麥當勞櫃檯前《消失的菜單》是想考驗大家的視力嗎?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新奇/潮流/正妹/奇事 通通在這裡~
日本麥當勞櫃檯前《消失的菜單》是想考驗大家的視力嗎?
Oct 6th 2012, 03:00

圖片來自:roolmine30.blog.fc2.com/blog-entry-286

麥當勞不懂,櫃檯前那張不起眼的「菜單」有多~~重要!尤其是對於外國人來說。小時候日文說的亂七八糟但還是堅持自己去日本玩的時候,唯一讓人感覺不到障礙的,就是那充滿圖片以及漢字的菜單。對於來台灣玩的日本人來說也是如此,即使不會說,只要手拿出來指著菜單就絕對不會餓肚子。但現在,日本麥當勞櫃檯前的菜單它,消失了!!!!消息一公布,當然被鄉民們罵個臭頭,但日本麥當勞的CEO似乎還是很堅持這項「改革」,所以,來看看菜單消失後的日本麥當勞吧(困)

從今天開始櫃檯前菜單消失的公告

圖片來自:twitter.com/McDonalds_infor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取而代之的,是這張讓你看了更火的貼紙:

『請從上方的菜單選餐』

圖片來自:news020.blog13.fc2.com/blog-entry-2715

抬頭一看,跟之前上方的菜單表示幾乎沒什麼改變

圖片來自:nlab.itmedia.co.jp

所以這就代表,之前只有秀在櫃台前菜單上的東西都沒有出現在這上面。那…如果我要單點雞塊或是薯條之類的話,不就要一個一個問店員價錢了嗎…

圖片來自:nlab.itmedia.co.jp

這樣的改變當然會被罵囉!而且這樣「有距離的菜單」還有許多問題,首先就是如夢剛說的,外國人或是一些溝通障礙的人,要怎麼點餐?另外,老年人或是視力比較不好的人都絕對有可能看不清楚,那那那…是叫人家不要吃麥當當嗎?

圖片來自:nlab.itmedia.co.jp

圖片來自:news020.blog13.fc2.com/blog-entry-2715

而針對這樣的改變,麥當勞提出的官方說法是可以讓結帳變得更有效率。因為很多人會在櫃檯前面摸很久才決定,而這樣做就是要讓顧客在點餐前就先看好自己要吃的,然後節省點餐結帳的時間…但官方說法通常就是無法讓我們信服的說法,所以……

圖片來自:lang-8.com

下次大家去麥當勞前,只能先在家把菜單背好囉(苦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