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彰銀總座陳允進閃辭 唐楚烈緊急接手

彰化銀行總經理陳允進閃辭,財政部緊急指派合庫證券董事長唐楚烈接任彰銀總經理一職。陳允進今年7月才接掌彰銀總經理,短短不到3個月即請辭,相當罕見。

 

內定接掌彰銀總經理的唐楚烈,曾出任永豐金控財務運籌事業群總經理,也擔任過群益證券資深執行副總,在證券圈相關資歷深厚。

 

陳允進今年7月才從副總升任總經理,昨(4)日卻傳出閃辭,相當令人震驚。

 

據了解,陳允進是在上周自動請辭,財政部已同意陳允進的辭呈,並內定由合庫證券董事長唐楚烈接掌彰銀總經理。至於合庫證券董事長一職,暫由合庫金控指派副總經理暫代。

 

據了解,陳允進升任彰銀總經理後,內部檢舉信函不斷,指稱陳允進投資客戶股票等,經財政部調查後並無不法,但最近陳允進身體不佳,於上周向財政部請辭,並獲財政部同意。

 

前彰銀總經理林維樑在6月1日退休後,彰銀工會向財政部建議,新任總經理應內升,最後由陳允進出線。

 

陳允進在68年7月進入彰銀,從基層做起,曾任倫敦分行經理、國際營運處處長、資金營運處處長及副總等職,年資逾33年、資歷完整,是彰銀歷來最年輕的總經理。陳允進衝勁十足,且因長得帥氣,與副總施建安等人並稱「彰銀4大公子」。

 

陳允進上任後,積極擘劃願景,包括規劃上任後目標是2到3年內成立大陸子行;海外布局方面,將在越南及柬埔寨增設海外分行,下一步觸角將擴及泰國、澳洲等地。沒想到上任3個月便閃辭。

 

陳允進是財政部指派的公股代表,彰銀目前是公民共治,董事長由民股台新金控指派,總經理則由公股指派。

 

台新金入主彰銀後,經過多年磨合,加上董事長陳淮舟在台新及彰銀間扮演潤滑劑,建立良好溝通,彰銀員工已將心力放在業績衝刺上,不願碰觸與台新金未來合併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