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壹傳媒:終止壹網樂即時影音服務 點選用戶可看到10月底

壹傳媒公共事務部總監張修哲今(1)天表示,將陸續進行壹電視人力精簡計劃,壹電視至少裁掉1/5員工,約200人。

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嘉聲今天下午發出「事業單位重組公告」,宣布壹傳媒集團已與年代董事長練台生簽訂有關出售壹傳媒電視廣播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備忘錄(MOU);同時間也決定終止壹網樂即時影音服務。

張修哲今天下午在壹電視大樓廣場出面說明買賣壹電視及裁員事項,他表示,「壹多媒體娛樂」將在10月31日正式終止所有服務,從今天開始所有付費功能、加選部分都暫停。已經點選的用戶,原則上可以享用到10月31日為止,用戶手上持有的機上盒也不需返還。

而壹電視的部分,張修哲表示,練台生已經以個人名義簽署合作備忘錄,預計在1個月內簽訂買賣正式合約書,希望交易能在明年1月1日開始生效。

他強調,到今年年底為止,壹電視在有線電視上的新聞台、電影台都不受影響,在中華MOD以及其他數位平台上的新聞台也不受影響,壹電視綜合台也會照原訂計畫,在11月1日上架中華MOD。

另外,為因應壹電視在上架有線電視遇到的困難,張修哲說,他們從現在開始到年底,會陸續進行人力精簡計劃,同時基於社會責任以及對員工貢獻的肯定,他們會提出優於勞基法的相關配套措施。

至於將裁去多少員工,張修哲不願透露實際數字,僅說壹電視至少裁掉全體員工990多人的1/5;另外,「壹多媒體娛樂」因為要終止服務,他表示將全數裁員,約200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