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宋文琪內定任台北101董事長 趙國帥出線任總座機率高

台北101董事長人選因林鴻明遭收押而懸缺,據了解,財政部已快速找到繼任人選,內定由有台灣「基金教母」封號、現任國策顧問的宋文琪擔任,最快可在月底前召開股東會改選董監後正式出任;最大民股的頂新集團則取得5席董事,及副董事長、總經理職位,據指出,副董仍由魏應交續任,至於總經理一職,外界認為以現任副總的趙國帥呼聲高。

台北101原本要在9月28日召開股東會改選董監,不料卻爆發前董事長林鴻明因涉及掏空遭到收押,財政部先請副董事長魏應交暫代董事長職務,且讓股東會流會以便另尋董事長人選。

據指出,各方推薦的人選很多,最後在行政院長陳冲說服下,退休多年,在金融圈資歷豐富的宋文琪同意出任台北101董事長;財政部預計下周將這件人事案報行政院核准,同時在月底召開臨時股東會改選董監,及推選新任董事長,宋文琪將以兆豐銀行公股代表身分,出任台北101董事長。

台北101目前泛公股的持股包括金融重建基金(RTC)、中華電、兆豐銀等約有44%,頂新集團持股37%,為最大民股,經過協商,13席董事中,公股6席、頂新5席、國泰世華銀及中信銀則各1席。

據了解,根據財政部的規劃是採公民股共治,公股推派董事長,內定由宋文琪出任,頂新則續任副董事及,及可望爭取派任總經理,據指出,副董事長由魏應交續任,至於總經理人選,外界認為,目前擔任台北101副總經理的趙國帥出任的呼聲相當高。

宋文琪目前擔任國策顧問,在金融圈有數十年的資歷,享有台灣「基金教母」封號,曾任怡富基金(現為摩根投信)、匯豐中華投信台灣區負責人,精於行銷且政商關係良好,一般認為,由她接掌台北101,將更有助於招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