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瑪莉歐兄弟的姓氏是Mario?讓瑪莉歐之父宮本茂來回答你~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新奇/潮流/正妹/奇事 通通在這裡~
瑪莉歐兄弟的姓氏是Mario?讓瑪莉歐之父宮本茂來回答你~
Sep 28th 2012, 05:30

圖片來自:Nintendo

任天堂手上最強力的作品絕對非《超級瑪莉歐兄弟》莫屬,名氣大到連不玩電動的人應該都認識,關於瑪莉歐系列遊戲~大家內心有沒有什麼疑問呢?國外的遊戲雜誌gameinformer採訪瑪莉歐之父宮本茂與遊戲設計師手塚卓志,提出一些深藏在你我內心深處已久的無聊疑惑(?),比如說瑪莉歐是不是姓瑪莉歐啦、瑪莉歐的鬍子跟頭髮顏色怎麼不一樣啦~在開發人員口中得到的真相是…?!


圖片來自:gameinformer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Q:有人說瑪莉歐跟路易吉的姓氏是「瑪莉歐」,官方名稱真的是瑪莉歐‧瑪莉歐跟路易吉‧瑪莉歐嗎?

圖片來自:Nintendo

宮本茂:其實這是一個古早的的說法,好萊塢曾為瑪莉歐兄弟拍攝電影,當時有一幕戲需要替角色取個姓氏,就有人建議說應該就姓瑪莉歐,因為他們是瑪莉歐兄弟,但就像米奇老鼠並沒有真正的姓氏,瑪莉歐就是瑪莉歐、路易吉就是路易吉。(也就是並沒有被官方承認的意思喔~)

超懸疑的耶電影版XDD

Q:庫巴這個壞蛋一而再、再而三地擄走碧姬公主,為什麼瑪莉歐與碧姬公主還要跟庫巴一起玩賽車或打網球呢?
宮本茂:如果大家熟悉大力水手卜派這類早期的卡通角色,就知道他們會因應該集卡通的設定去做不同的定位,比如說有時候是商人、有時又是海盜,根據故事來塑成他們的角色性格,我將遊戲裡的角色都視為一個大家庭或是一群演員。(也就是平行世界囉?)

碧姬公主也差不多該學乖了吧

圖片來自:http://matomech.com/article.aspx?aid=4872854&bid=1149

Q:在超級瑪利歐兄弟3當中,有一群庫巴七兄弟(コクッパ)應該是庫巴的孩子吧?但另外還有一個庫巴二世(クッパJr),他們都是庫巴的後代嗎?

圖片來自:http://yaplog.jp/raiki64/archive/89

宮本茂:在我們的故事裡,那七個小庫巴並不是庫巴的孩子,庫巴唯一的孩子是庫巴二世,我們也不知道誰是他的母親。(咦咦咦咦咦咦咦--?!)

圖片來自:Nintendo

庫巴老母應該是這樣吧(娘)

圖片來自:Nintendo

Q:遊戲《耀西島》出自於《超級瑪莉歐世界2》,因為標題的關係,很多玩家都不覺得這是核心系列遊戲之一,你們覺得《耀西島》可歸在核心系列裡、亦或只是外傳呢?
宮本茂:在製作耀西島的時候純粹只覺得是瑪莉歐系列作品,之後耀西也走出自己的系列,身為製作組,我們當然覺得耀西島也是瑪莉歐系列的一員。

圖片來自:http://www.gamesradar.com/yoshis-island-ds-review/

Q:《超級瑪莉歐世界》裡的敵人Chargin’ Chuck雖然穿著美式足球選手的服裝,但為什麼他丟出來的卻是棒球?
宮本茂:他丟的不是美式足球? (嗯?問你啊?)
Q:有一些會踢美式足球,但基本上他們都丟棒球。
手塚卓志:當時我們想用既有的素材盡量做出豐富的效果,所以雖然好像怪怪的,但就讓他們繼續丟吧。
宮本茂:我想可能是因為當時覺得丟棒球的美式足球選手很有趣,所以就做了很多隻吧。(欸XD)

棒球真相XD

Q:瑪莉歐的鬍子跟眉毛都是黑色,但頭髮卻是咖啡色,那是染髮還是天生的?難道是假髮?

宮本茂:早期製作遊戲時能用的色數有限,瑪莉歐當時的配色是紅色、藍色、白色與黑色,大約是在《超級瑪莉歐兄弟3》的時候改變髮色,當時畫鬍子的時候直接從鼻子底下延伸出來是很好畫,之後覺得沒有給瑪莉歐一個特別的髮色不太好(?),所以就把頭髮改成咖啡色。

所以人家是天然的唷~

圖片來自:Nintendo

Q:瑪莉歐做過許多職業,醫生、木工(後來才變水管工喔XD)或參加奧運,瑪莉歐真的都會這些專業技能嗎?如果他有醫生執照,為什麼他還要繼續當水管工

宮本茂:瑪莉歐做的基本上都是傾向藍領階級的工作,他很努力工作、身體力行,所以我想「醫生」對瑪莉歐而言應該是個比較意外的角色,或許瑪莉歐醫生可能~不是真的合法的醫生。(?!)

上吧神奇寶貝(?)

圖片來自:http://nintendo.wikia.com/wiki/Dr._Mario_%28character%29

沒想到這些問題如此無謂,然後他們還真的能好好回答耶XDD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