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光盤行動》大家都要把東西吃光光唷~(擦嘴)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新奇/潮流/正妹/奇事 通通在這裡~
《光盤行動》大家都要把東西吃光光唷~(擦嘴)
Jan 30th 2013, 08:30

圖片來源:光盤行動微博

最近大陸掀起了一股《光盤行動》,就是不浪費糧食,提倡將所點的食物吃完或是打包。更要求餐廳在菜單上標示分量,建議消費人數之類的,以供大家點餐的時候參考。另外,也有餐廳開始提供半份餐或小份餐~這個行動也得到不少名人的支持和媒體報導喔!吼吼~這個活動確實是滿有意義的啦,想想地球上那些耐著飢餓的人們,大家還要浪費食物嗎T^T   但格格忍不住想起以前聽朋友說,這輩子沒吃完的東西,下地獄要通通吃掉…… (不~我會上天堂啦XDDD)

光盤行動的支持者

圖片來源:光盤行動微博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而光盤行動的發起人是一位資深的媒體人徐俠客,目前是國國土資源報副社長,他在微博上發起這個活動,並且希望大家都不要浪費食物唷~

圖片來源:徐俠客微博

延參法師也響應了這個活動

圖片來源:延伸法師微博

其實一年多前媒體人徐俠客就陸續的倡導大家把東西吃光光,直到今年的1/16他發了微博,然後很多名人響應之後,才掀起了這股風潮~尤其是前陣子大陸有個新聞說,有公務員聚餐完之後東西剩一大堆,浪費公帑也浪費糧食……

圖片來源:光盤行動微博

央視主播們

圖片來源:光盤行動微博

圖片來源:光盤行動微博

圖片來源:光盤行動微博

圖片來源:光盤行動微博

所以最近打開微博,都是這些光盤的照片~哈哈

圖片來源:光盤行動微博

圖片來源:光盤行動微博

圖片來源:光盤行動微博

光盤活動的宣傳標語中說,全世界飢餓人口超過10億。全球平均每年,因飢餓死亡的人數達1000萬人,每6秒鐘就有1名兒童因飢餓而死亡!如果我們每天的食物减少浪費5%,就可救活超過400萬的飢民!
所以說~大家要好好愛惜食物喔!

像這樣一滴都不會浪費的話最好啦~~~~~XD

圖片來源:微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