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棲息在Facebook裡的《盛女》目的只是想要你知道~她過得比你好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新奇/潮流/正妹/奇事 通通在這裡~
棲息在Facebook裡的《盛女》目的只是想要你知道~她過得比你好
May 29th 2013, 03:00

圖片來自:http://evergoods.net/15-3

嗯~之前介紹的《12種臉書使用者》中好像沒有這一類,不知道大家的好友名單中是否也有這一種「想讓別人覺得自己過很好的人」。也許是打卡po照頻率高到你想隱藏他在首頁的狀態,又或許是不斷炫耀些什麼的狀態~相信應該多少存在個那麼一兩位吧?雖然很開心他與大家分享私生活,但過度炫耀多少還是會讓人覺得有些不適。根據專家們的觀察,會有這類行為的多半是女性,而日本就將這些女生稱作為「盛女(盛ガール)」,雖然「盛ガール」日文發音同「森林系女孩」,但這些棲息在Facebook裡的盛女們可惜卻沒有森林系女孩來得討喜,甚至最慘的是其實大家都已經發現這些是假象但本人卻還不自覺……(拍肩)

圖片來自:news.mynavi.jp/c_cobs/news/googirl/2012/10/sns-3.htm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一樣是社群網站,但比起日本人氣的mixi卻選擇使用最國際化的Facebook,這些被稱作「盛女」的女生們~到底又有哪些特點呢?

‧強調工作的繁忙

想表現出「我不但會玩也很認真工作」。最常出現的照片可能還是自己工作的電腦畫面,或是擺滿文件的桌面~之類的。

圖片來自:http://ameblo.jp/andomifuyu

而且據說這類型的女生中,也存在著不少還是學生身分但強調自己不是打工而是在工作的女生喔。

圖片來自:http://ameblo.jp/andomifuyu

‧強調自己的交友廣闊

最基本的不外乎是瘋狂加好友讓好友名單看起來很厲害,雖然如夢覺得他自己開心就好,但偶爾收到一些根本沒見過面的「朋友的朋友」要求加入就的確有點困擾了。

圖片來自:http://fboboe.wordpress.com

另外也被舉例的還有一些po上「xxx送的禮物」~當我們覺得哇~她人緣好好時~但其實禮物是她自己買的女生←ㄜ……會不會太心酸啦……

圖片來自:http://ameblo.jp/mai51mai51/entry-10892541983.html

‧強調自己興趣廣泛

阿咧!?這不就跟《大二病》一樣嗎?去了什麼話題的展覽,或是「我也好想去喔~(但其實根本沒興趣)」的發文ww

圖片來自:http://nikkan-spa.jp/399705

看到這些被提出的特徵,突然想到了之前看過一個報導在討論「Facebook會讓人產生忌妒心」,我想應該就是因為這些po文所產生的比較心理吧!

所以大家的好友名單當中,也有盛女的存在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