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 最新: 有如夢話般的輕音樂,花草系樂團 - ねごと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 最新
新奇/潮流/正妹/奇事 通通在這裡~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有如夢話般的輕音樂,花草系樂團 - ねごと
Aug 28th 2013, 08:00, by Kuroda Douichi

圖片來源:http://shizu-sound-stream.com/cms/wp-content/uploads/10th/negoto_2010.jpg

今天要介紹的樂團是ねごと!這聽起來有點可愛的團名,就像她們的曲風般像極了輕飄飄的夢話,這四個今年剛22歲的小女生們,她們又有什麽令人驚豔的地方呢?
蒼山幸子(Vo./Kb.)、沙田瑞紀(Gt.)、藤咲佑(Ba.)、澤村小夜子(Dr.)四個女生在高中時結識,一開始結成時只有蒼山、沙田、澤村三名,但很快就因為一些外在因素而解散;後來沙田從小長大的朋友藤咲以bass手之姿加入編制後,沙田再次邀請澤村與蒼山組成樂團。
在取團名的過程很有趣,一開始的考量是要讓別人一看就會記得的簡單名字,因此把名字以三個字做為取名目標,一開始有「ねごと」(夢話)、「けむし」(毛毛蟲)甚至是「よだれ」(口水),還好最後有個正常的名字,不然就惡搞了。XD
有了團名後總算是在07年底正式結成了,結成時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快樂玩音樂而已,並沒有把職業樂團當作是一個目標。
而在關鍵的08年,她們參加了一個sony music主催的第一屆比賽:「閃光ライオット」,主題以全員都是10來歲的業餘樂團的比賽。最後得到了評審特別獎,並得到曲目「ループ」收錄在該年的合輯「閃光ライオット2008」的機會,此專輯是全國發售。 (順便一提,該年的冠軍是Galileo Galilei!)

當年在「閃光ライオット」演出的曲目「ループ」,看看現在LIVE的穩健模樣。


之後09年,全員在上大學後開始真劍進行獨立音樂活動,10年被Ki/oon Music唱片公司簽下,隨即9月發行了第一張正式迷你專輯「Hello! "Z"」。

收錄在「Hello! "Z"」的曲目「透き通る衝動」,是在下第一次接觸到她們的曲子,在ROCK中帶著一點輕飄飄的感覺,超棒。


11年開始進行了非常多的live演出,曝光率大幅增加。該年7月也推出了第一張專輯「ex Negoto」,發行首周獲得oricon第六名的成績。
收錄在「ex Negoto」的「カロン」,LIVE演出的穩健度很棒。
人氣逐漸增加的11年結束後,在12年的工作量更大了!該年就推出了4張單曲與近50場的大小型Live演出!本來該推出的第二張專輯延到2013年2月才發售,專輯名稱為「5」

收錄在專輯「5」的「Sharp#」,被收錄在閃電鋼彈AGE11人的第二季的OP

同樣收錄在此張專輯裡的「そして、夜明け」,風格較硬一些但還是很輕飄飄。w


而今年他們在1月推出單曲「たしかなうた」後,在春天全員大學順利畢業!之後用了更多心力在LIVE演出上,在8月發行了首張LIVE DVD,直到現在的LIVE行程更是滿檔!
主唱幸子的聲音乾淨清澈,給人十足的舒服感,同時她們是以Kb.為主軸下製作編曲,讓整團的感覺變得十分清爽,相信平常不太聽Rock的朋友們也能輕易接受這一團的曲風,喜歡輕音樂的朋友請務必一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